管理個案評論

Management Case Review 

2022年12月  管理個案評論 13卷2期:數位轉型個案專刊

祥順資訊有限公司-開放聊天室短影片開發製作專案

*祥順資訊有限公司曾接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110年度引領中小微型企業數位轉型戰略攻頂計畫之補助


劉士豪 中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教授 

廖秀莉 中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教授

徐啟榮 中原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研究生

曾祥毅 祥順資訊有限公司董事長 

Download: PDF


本個案探討資訊服務產業在經營時所面臨的決策問題,資訊服務產業必須針對業主的需求提出自己的企劃建議與自己的報價,個案描述祥順資訊有限公司在面臨業主的需求時,該如何做出決策,提出對自己有利的企劃與報價,希望企業可以在競爭激烈的社會中生存下去。

本個案分為兩個主題,個案本文與教學手冊兩個部分,個案本文為講述祥順資訊有限公司董事長曾祥毅以企業經營者在接案與報價的決策描述。教學手冊方向希望學生可透過模擬的方式產生實務經驗,讓學生們了解如何擔任一個稱職的資服業者與業主,確保委外市場不至於失靈,經濟學課本上的雙贏結局可以出現。

關鍵字:資訊服務業、專案管理、委外報價

引用格式:

劉士豪、廖秀莉、徐啟榮、曾祥毅 (2022)。祥順資訊有限公司-開放聊天室短影片開發製作專案。管理個案評論13(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