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個案評論

Management Case Review 

2022年12月  管理個案評論 13卷2期:數位轉型個案專刊

時大音樂:App開發之路


柴惠鈞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企管系博士候選人

鄭仁偉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教授

楊美玉 致理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副教授  

Download: PDF


面對音樂數位串流的潮流,「時大音樂」透過開發 STAR MUSIC App 以進行數位轉型。透過這個真實的案例,學生可以從個案中了解,外在音樂巿場的變化,迫使唱片公司不得不藉由科技應用來改變經營模式。藉由時大音樂 App 諸多待改善的問題,進行需求分析與平台轉換的效益評估,開發方案的選擇、最後透過敏捷開發的步驟,將需求轉為產品待辦清單與迭代規劃,確保專案如期完成。讓學生從中學習到串流平台的選擇,以及如何透過敏捷開發的步驟,確保系統開發的時效與品質。

本個案的核心議題為:總經理健忠老師責成專案經理謝孟其,進行平台轉換效益評估與開發方法的選擇,並採用敏捷開發的Scrum框架,確保系統開發的時效。

關鍵字:數位轉型、敏捷開發、Scrum、串流音樂、App

引用格式:

柴惠鈞、鄭仁偉、楊美玉 (2022)。時大音樂:App開發之路管理個案評論13(2),43-70